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东降雪暂停 雪量小难以有效缓解旱情

2011年02月10日 18: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10日下午,山东旱区大部分地区降雪已经停止。此次降雪平均降水量仅为0.4毫米,虽有利于增加麦田表层土壤湿度,但难以有效缓解严重的旱情。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了解到,从9日下午开始,山东38个县市出现降雪过程,其中包括受旱较为严重的菏泽、济宁、枣庄等市。截至10日下午,大部分地区降雪已经停止,只有济宁市个别地区降雪仍在继续。

  据了解,此次降雪主要集中在山东西南部和北部地区。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济宁市金乡县,降水量为5.4毫米。

  山东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冯建设表示,若想有效缓解当前严峻的旱情,平均降水量至少需达到5毫米以上。而由于此次降雪范围和降雪量都较小,难以缓解当前严峻的旱情。

  自从去年9月23日以来,山东大部分地区近140天基本无有效降水,发生了严重的秋冬春三季连旱。分析显示,如果到2月底仍然没有大范围有效降水,全省气象干旱将达到200年一遇,部分市将达到500年一遇;如果到3月底山东仍无大范围有效降水,全省气象干旱等级或将达到千年一遇。(娄辰)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