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海口代市长:重大事项出台前向群众公开

2011年02月13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2月13日电(王辛莉 朱文 王子谦)海口代市长冀文林13日在该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接受社会、媒体的监督,尊重群众愿望,凡是重大项目、重要改革或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出台之前要向群众公开,倾听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冀文林在工作报告的最后一部分用相当的篇幅阐述“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理念。他表示要建设法治政府、民本政府、高效政府和廉洁政府。

  冀文林在谈到建设法治政府时表示,要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度行使权力,接受人大的依法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接受社会、媒体的监督。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综合执法能力,规范执法行为,实行行政执法责任追究。

  冀文林认为,建设民本政府即要树立“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向群众学习,掌握第一手资料,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基层突破困难和问题。同时,把落实执行能力纳入考核内容,建设高效政府。

  冀文林指出,建设廉洁政府要加强审计和行政监察,对重点项目建设、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资产运营、行政审批权运用等进行监督。

  同时,加大违法违纪案件查办力度,“对‘吃拿卡要’行为实行‘零容忍’,对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严加处置”,冀文林说,“要以亲民为民、清正廉洁的作风服务于民、取信于民、回报于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