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八名国际梅花拳爱好者河北武强“以拳会友”

2011年02月13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3日(正月十一),是河北省武强县梅花拳每年春节举办以拳会友的传统节日。从北京慕名而来的意大利梅花拳爱好者丹尼、俄罗斯梅花拳爱好者萨沙、艾迪克斯、维克多等8名国际友人来到孙庄乡西王庄参加一年一度的梅花拳“祭祖”和比武盛会。图为其中4名国际友人梅花拳现场表演。作 者:刘恺兵
    图为意大利梅花拳爱好者朱赛与武强梅花拳传人切磋技艺。观众里三层外三层,有的甚至爬到了树上观看。作 者:刘恺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衡水2月13日电 (崔志平 刘金英 刘凯兵)13日,正值河北省武强县梅花拳每年春节以拳会友的传统节日。意大利、俄罗斯的8名梅花拳爱好者从北京慕名而来,与梅花拳传人和爱好者200多人及两3000名观众,共度盛会。

  虽然天空飘着雪花,但各路爱好者们还是按照祖传的习俗,一早便聚到冀中梅花拳的发源地——孙庄乡西王庄,参加一年一度的梅花拳“祭祖”和比武盛会。在梅花拳师纪念亭前,向梅花拳先师祭碑行拜年礼后,便展开激烈的比武。刀、枪、剑、棍,几乎是十八般兵刃上阵;单打、对打,闪展腾挪,一招一式,如临劲敌,现场民众大饱眼福。

  据该县宣传部门工作人员介绍,8名国际梅花拳爱好者从正月初六便投奔在北京打工的梅花拳师傅、大王庄村赵世德,经过几天来与王庄村的梅花拳高手们切磋拳艺,今天要亲自与武强梅花拳爱好者现场比试。今年盛会最大特点是,一群青少年爱好者崭露头角,在以拳会友中促进国际间的武术交流。

  国际爱好者们的一招一式都非常认真,和武强梅花拳传人的对打,把盛会推向了一个个高潮,赢得阵阵掌声。意大利朱赛激动地说:“我非常喜欢梅花拳,中国的民间武术很好。我来武强后,交流拳艺,很亲切,就像到了家里一样。”

  金代元年,中国梅花拳祖师邱处机到山东传授拳艺,当时任文登、日照知县的武强人张其让他两个儿子拜师学艺,随后把梅花拳带回武强,使武强从宋金时代便兴起了梅花拳。近年来,已有济南等十余省市的梅花拳子弟到武强切磋技艺。如今该县已成为冀中梅花拳的发源地和活动中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