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宁山海协作服务环三跨越 共促人力资源供需

2011年02月13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新闻网宁德2月13日电(林翠慧)13日,福建宁德各地联动召开2011年春风行动山海协作人力资源供需大型招聘会,为各类求职人员提供免费就业服务,缓解就业再就业难、企业用工难,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等搭建平台。  

  据介绍,山海协作是通过福州在宁德投资或联合兴办企业,企业涵盖物流、电站、矿产开发、房地产、造船等领域,以县域对口帮扶、企业项目对接、旅游、环保、科技、人才、劳务等为合作方式进行,通过福、宁两市的人才交流会,解决就业、招工双项需求。

  宁德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吴增祥介绍,本次活动宁德当地有64家企业入场,提供142个工种,5050多个岗位。主要为农村劳动力、城镇新增长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提供就业岗位,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缓解工企业用工难,为就业困难人员搭建平台,宁德下辖县市也将在春节期间举办招聘活动。

  在环三战略的推动下,宁德以产业带动、劳务带动、龙头带动、政策带动、扶贫带动、激励带动等六个方面促进农民增收,构筑沿海蓝色农业产业带、山区绿色农业产业带和环三都澳高优农业产业园“两带一环”的思路,扩大就业面积,推动农民收入快速增长。2010年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6542元,高于福建省平均增幅,增幅位列全省设区市首位。

  2010年宁德全市共举办40多场招聘洽谈会,人力资源市场用工登记10.1万人次,求职登记6.8万人次,职业指导6.5万人次,介绍成功5.3万人次,组织600余家用工单位,提供就业岗位3.67万个,累计劳务派遣1.36万人。新增城镇就业2.6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0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6万人,1640名下岗失业人员享受税费减免199万元,4.9万人次享受职业介绍等费用减免371万元,发放小额贷款6351万元,为560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351万元,25户企业发放了小额担保贷款4000万元。

  2011年,宁德民生工程战役将安排就业和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强农惠农、便民生活、和谐平安等六类项目50大项,将在农民收入连续增长的基础上,以产业带动为重点,增进就业面,推动农民持续增收。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