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苏泰州采取“走街串巷”模式做好调解工作

2011年02月14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13日,江苏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泰州代表团在审议《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周胜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京2月14日电 (周胜涛)2月13日,江苏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泰州代表团在审议《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泰州代表团团长、泰州市委书记张雷表示,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调解工作应走家串户。

  江苏省人大代表张雷表示,人大工作越来越有力度,在立法、监督、人民代表工作等有江苏的一些基本特色,人大工作已经越来越呈现出为社会发展,为民主法制建设,提供坚强的保障作用,体系越来越好。从基层来看,人大工作对各方面全局工作的影响,对工作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

  如何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保持社会稳定?张雷代表很赞成《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提及到的调解工作。据了解,泰州法院去年调解率达60%以上。

  张雷说,全国典型陈燕萍法官出自泰州,她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情系百姓,真情调解,被誉为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她关注民生,关爱百姓,长期帮助残疾儿童,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法官妈妈”。

  她为了调解工作,走到农百姓家中,把亲朋好友召集到一起进行调解,这很好。张雷建议,法院、检察院也要这样走下去,走到农百姓中去,进行调解,同时要做到“法、情、理”综合工作,主要是真正地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稳定社会。

  江苏省人大代表、泰州市长徐郭平认为,调解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党委政府支持和协调好法院、检察院工作,做好涉法信访息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