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节后赏花线登场 高铁赏花掀旅游“小高潮”

2011年02月14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2月14日电 (莫非 吴敏平 梁婕)春节黄金周过后,随着各地鲜花陆续开放,赏花成了节后市民外出旅游的主要目的。记者14日从广东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旅行社为了应季纷纷推出各种早春赏花线路。

  出境游方面,各旅行社推出了到荷兰赏郁金香的“欧洲百年好荷六国9天”,到日本本州赏最早的“伊豆河津樱花”的“日本本州经典浪漫6天”等;而国内游方面,则推出“西藏赏花专列”,乘坐专列到林芝参加一年一度的“桃花节”,该线路首次出现在旅游市场,将成为今年赏花产品的“新宠”。

  此外,华东赏梅花、江西赏油菜花、湖北樱花等赏花线路也陆续登场,虽然仍未到最盛开的季节,但错峰出游和节后价格“高台跳水”两因素,使得赏花线路的报名和出游热来得比往年至少提早了两周。

  据业界方面介绍,节后旅游团队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最高降幅接近六成,如“日本本州经典浪漫六天”,春节报价最高10680元,节后最低价仅需5899元,价格下降了45%;而“武汉黄鹤楼东湖高铁3天”,春节价1899元,节后价1399元,直降500元,又适逢樱花开的季节,自然备受欢迎。

  节后着眼赏花线路已经成为市民出游的一个习惯,今年过年比去年早,未过元宵节,已经掀起乘高铁出游赏花的一个小高潮,随着各地进入花期,报名及出游的人数逐渐增多,预计今年以赏花为出游主要目的的人数同比增长两成,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仍会以欧洲、日本、台湾以及国内的华东、湖北、西藏、北京等地。

  记者还了解到,年后至清明节前是传统的旅游淡季,不少机票和酒店都会陆续降价,打折优惠,从而促成了自由行市场的火爆,形成“淡季不淡”的市场局面。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