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东莞节后再现用工荒 企业紧急应对

2011年02月14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2月14日电 (李映民 李纯)兔年春节刚过,广东东莞许多企业节后头件大事就是为应对“用工荒”而忙碌着。记者走访东莞各招聘现场发现,虽然春节后东莞许多企业为此已早做准备,然而企业招工形势仍然严峻。

  东莞凤岗镇2月12日在凤岗劳务大市场举办春节后首场招聘会,提供1000多个岗位,但整场招聘会仅吸引约200人次进场应聘,招聘会出现“粥多僧少”的现象。

  凤岗劳务大市场负责人表示,今年求职者减少的原因,除了有部分人尚在老家过年未返回东莞外,可能还与工人往其他地区分流有关,企业应在企业文化及工人福利待遇等方面加以提升,以增强对求职者的吸引力。

  东莞桥头镇企业招聘处在年初五人流就开始密集起来,该镇各家企业纷纷早早在此设点招工。这些企业招工人数少则50人,多则800人,大部分企业都要赶在年初八开工,而企业员工数量仍远远不够,企业面临“用工荒”,也就显得有些心急。

  记者从桥头镇劳务市场了解到,今年该镇各企业为解决“用工荒”问题,不仅提高员工待遇,而且更加注重员工的文化生活,以亲情留住员工,给他们更多发展提升的机会和空间。

  记者在东莞道滘镇走访发现,该镇各工业区内大部分企业都将“招工”二字贴在厂门口等显眼位置,有些工厂还把招工摊位设在汽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同时还将厂里的福利待遇、节假日休息时间等清楚公布在招工信息中,以此来吸引更多打工者。

  据了解,目前道滘镇内工厂企业的用工缺口普遍在100-300人左右,其中普工最为紧缺,招聘形势严峻。

  一家企业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对于春节后可能出现的“用工荒”问题,他们已有所准备,在待遇、福利等方面都有所提高,但就节后这几天招工情况看,今年工人对待遇和福利要求也相应提高,招工仍比较困难。目前厂里生产订单增加,招收足够人手尽快投产成为企业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