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羊城百态:迎兔年元宵 羊城汤圆热灯笼俏

2011年02月17日 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2月16日电 题:迎兔年元宵 羊城汤圆热灯笼俏

  作者 程景伟

  传统元宵佳节将至,羊城又迎来汤圆和灯笼售卖的黄金时间。记者16日走访广州城发现,价格上扬的汤圆依旧热销,新潮口味备受年轻一代追捧;元宵灯笼走俏,“兔元素”灯笼更深受百姓喜爱。

  “……汤圆汤圆卖汤圆,要吃汤圆快来买,吃了汤圆好团圆……”在广州天河区棠下好又多超市,正播放着家喻户晓的歌曲《卖汤圆》,“欢喜闹元宵”的精美海报让节日气氛更为浓烈。商家早已开辟销售专区,各种品牌、口味的汤圆琳琅满目。

  记者注意到,除了常见的花生、黑糯米、黑芝麻等传统馅料,新潮的黄桃、奇异果、蓝莓、菠萝等水果口味的汤圆也赫然出现,并美其名曰“酷感蓝莓”、“风情菠萝”、“柔情黄桃”等。超市工作人员章小姐表示,从销售情况看,年轻人大多会选择新品,但老年人对传统口味始终很执著。她还特别提醒,无糖汤圆比较适合糖尿病人和高血压患者等特殊人群,但切莫贪多。

  在广州的多家大型超市,记者了解到,今年汤圆价格比往年上涨近一成。而新推出的水果汤圆320克一袋价格在13.9元以上,最高卖到17.8元。广州一家品牌汤圆的代理商表示,去年糯米、白糖等汤圆的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人工费用增加,直接提高了汤圆的生产成本。

  绝大多数汤圆品牌纷纷推出促销活动,以降价、“买一送一”等手段提升销售量。思念汤圆广东地区负责人表示,由于元宵节市场对汤圆的需求比冬至时更大,因而就将产品价格全线调低。他预计销量将是冬至时的2-3倍,是平时的4-5倍。

  在汤圆卖得火热的同时,广州的元宵灯笼也走俏,一些“兔元素”灯笼更是深受百姓喜爱。在广州越秀区一德路批发市场,记者走访发现,今年不仅有传统的圆灯、宫灯、鱼灯、大红灯笼,也有小朋友喜欢的卡通造型灯笼。一店主告诉记者,便宜一点的灯笼卖五到八元,贵一些要30到40元,更高的要过百。而他春节前购进的500多只花灯已售出八成,当天还需再进货。

  今年逢农历兔年,一些灯笼制造商应此推出不少兔子图案的灯笼,小兔进财、玉兔抱月、花篮卧兔等,记者发现,一些新款灯笼突破传统花灯单一的功能,可以当玩具,有的还能用来存放零花钱。(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