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西安世园会观赏植物气象服务系统建成

2011年02月17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2月17日电(边峰)记者从西安世园会组委会获悉,即将开幕的世园会上汇集了全球各个不同气候带的多种植物,为了让这些植物保持最佳状态迎接游客,西安已顺利建成世园会观赏植物气象服务系统。

  据介绍,该系统共收集世园会园区种植的200余种观赏植物和10多种街区装饰花卉的相关生理特性资料,建立了花期温度上限等近30种气象指标,包括植物属科、类型、地理分布、原产地气候,以及花期、果期、生长期等信息,将为世园会观赏植物的生长与气象调控及园艺活动提供全天候跟踪服务。

  2011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今年4月28日至10月22日在陕西西安举行,这段时间也是陕西主汛期和灾害天气频发时段,高温、暴雨和强对流天气可能交替发生,所以气象服务尤为重要。陕西气象部门将把世园会园区建成标准气象观测场,在周围20公里至30公里范围内将安装大气电场仪、能见度监测仪等;建立常规天气预报、天气实况、灾害性天气预警、花卉园艺、城市积涝、环境气象、交通气象、旅游气象等26种气象服务。

  此外,气象部门还将联合多个部门开发针对世园的专项服务产品,如与环保部门联合发布空气质量预报,与卫生部门联合进行流行疾病服务并发布天气与健康指数,与园艺部门联合开展花期预报,与交通旅游部门联合世园交通旅游服务等;建立包括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处置、园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重要活动应急处置以及服务过程风险应急处置等预案,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有序应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