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南昌今年投200亿办实事 中小学生有望免费坐公交

2011年02月17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2月17日电(王昊阳 刘占昆)16日晚,在江西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南昌市长陈俊卿表示,2011年南昌市加大民生领域的投入力度,财政投入200亿元,为百姓办好160项民生工程,如此巨额的资金投入民生工程,为南昌历年之最。

  陈俊卿说,南昌围绕群众最迫切、最关注的民生问题,实实在在地做一些好事、实事,让市民享有优质的基本公共服务,“十二五”时期,南昌将新增城镇就业人口50万,帮助困难群众再就业7万人,让“零就业家庭”安置率达到100%,让城乡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8%,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基本的生活保障。

  陈俊卿介绍说,南昌将新建1万套以上公共租赁房,8万套各类保障性住房,基本满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使人人享有15分钟卫生服务圈、10分钟体育健身圈,人人享有安全食品和洁净饮水。

  此外,南昌还将实施“十大教育工程”,新建和改建56所中小学,加快地铁、快速路网、快速公交建设,有效整治交通拥堵,努力实现公交城乡全覆盖和中小学生免费乘坐公交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