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节后求职引爆河南人才市场 大学生青睐家门口就业

2011年02月17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2月17日电(汤荔)河南人才市场在春节过后迎来求职高峰,与以往不同的是,求职者中有许多在外地有过工作经验的大学生,在家门口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成为这些大学生的希望。

  今日,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大型招聘会如期举行。近万名求职者来到这里,在大门外排起了几百米的长队,许多在外地有过工作经验的大学生也特意赶了过来,希望在家门口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最引人瞩目的招聘台当属富士康,很多应聘者冲着富士康而来。工作人员为了维护好现场秩序,特意为富士康的招聘开辟了专用通道,并且增调了十几名工作人员在富士康的展台前维持秩序。

  家住新乡的常志强为了赶上今天的招聘会提前一天就赶到了郑州。他告诉记者,自己大学毕业后已经在深圳工作过两年了,之前也在深圳的富士康工作过,前几天在网上看见了富士康的招聘广告后就特意从家里赶了过来。他说,在外工作总是缺乏归属感,一线城市生活成本,和工作都让他倍感压力,相比较自己更想在家门口找一个工作,哪怕是待遇稍微低一点都行。

  据了解,来现场应聘的大部分都是像常志强这样有过一两年工作经验的大学生。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流动人员委员会书记韦伟介绍,自从去年富士康入驻河南以后,相继又有一些相当规模的大企业入驻河南,作为劳务输出大省的河南现在已经明显出现求职回流现象。

  “出现这中情况的原因,除了在家口工作可以减少工作成本,增加工作的便利程度,也和今年很多企业提高自己的薪酬待遇有关,以前企业给出一两千元的薪酬已经是高的,今年普遍已经涨到了两千元以上。” 韦伟介绍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