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大猩猩在上海动物园过“生日”

2011年02月17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2月17日电 17日上午,一群中外小朋友来到上海动物园大猩猩馆,动手做起“大蛋糕”,与观众一起共同庆祝大猩猩海贝3周岁生日。

  精心布置好生日庆祝的现场,饲养员放出了海贝、及它的爸爸、妈妈和姨妈一家,大猩猩们毫不客气的分享了美味的蛋糕。品尝过生日蛋糕的海贝开始玩耍起来,敏捷地爬到树上。

  海贝今年3周岁了。“海贝”这个名字则是在它一岁时通过征名活动由上海市民给起的名字。

  大猩猩原产地分布在非洲赤道雨林一带。是灵长类中体型最大的种,站立时高1.3~1.8米。雄性比雌性体大。体重雌性70~120千克,雄性140~275千克。大猩猩又分为西部大猩猩和东部大猩猩两种。上海动物园的大猩猩属西部低地大猩猩,是四个亚种中数量最多的一种。

  目前在中国大陆的大猩猩均为西部低地大猩猩,共有9只,上海动物园有5只,均来自荷兰鹿特丹动物园。最早来上海动物园的是大猩猩博罗曼,现在已38岁了。2007年雄大猩猩丹戈带着他的两位妻子来到上海动物园,第二年2月17日,就与其中一位母大猩猩有了可爱的儿子海贝,成为国内出生的第二只大猩猩宝贝。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