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幽兰芳香斗艳春城 民众理性观兰市

2011年02月19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2月18日电 (记者 杨洋)世界兰花看中国,中国兰花看云南。18日上午,第21届中国(昆明泛亚)兰花博览会在昆明会展中心开幕,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各省区和日本、韩国、新加坡、柬埔寨等国家的156个参展团携带各自的名品兰花、珍稀名兰参展,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云南省副省长孔垂柱及各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兰博会以“弘扬兰文化、发展兰产业、建设绿色新昆明”为主题,昆明市市长张祖林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本届兰博会是昆明继1995年成功举办第五届兰博会后又一承办的兰花盛会,兰花是昆明地方特色花卉之一,有春剑、春兰、豆瓣兰、秋兰、蕙兰、虎头兰等40多个品种,其中“汉宫碧玉”、“黄金海岸”、“国色天香”等上百个品种名冠全国,昆明已发展成为云南省乃至全国兰花交易、栽培的主要集散地。

  展会主办方介绍,本届兰博会展期4天。展会上将举行超过60亿元人民币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同时举办兰花评奖、兰花产业化发展论坛、泛亚兰花产业园招商活动等系列活动。本届兰博会还启动了昆明泛亚兰花产业园项目。

  记者在展会上看到,“一代天骄”、“奇异荷”、“豆瓣三叶蝶”等珍品兰花纷纷亮相,前来参观的民众大呼过瘾,有的忙着拍照、有的向兰花主人交流育兰经验、更多的是选购兰花。一位参展商告诉记者,从2006年开始云南兰花市场逐渐冷清,但目前看来,低迷期已经过去了,兰花市场逐渐开始回暖。兰花作为一种商品,已经逐渐从高端走入寻常百姓家,人们对兰花的认识开始回归理性,这样反过来促进了兰花市场的健康发展。

  这位业内人士的话不无道理,记者在展会场地外面注意到,相比展厅内的“贵族”兰花,很多小商贩和兰花爱好者在这里也摆起了摊点,卖的是一些相对“草根”的兰花和小商品,热闹非常。一位老人正在对身边的人说:“里面参展的兰花太贵,这里也可以淘到不错的兰花。”(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