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海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成就展19日开幕

2011年02月19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民在海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成就展高科视听馆参观。
市民在参观海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成就展。张茜翼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海口2月19日电 (张茜翼) 19日上午,海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成就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幕。

  此次展览分五大展区,分为改革、民生、教育、旅游、工业等15大方面,集中了230块展版和1个高科视听馆。展区占地1万多平方米,内容包括960多张图片、7万多文字以及大量的图表,全面展现了海南省2006年至2010年期间取得的跨越式发展,是海南省5年来规模最大、使用空间面积最大的一次成就展。

  “‘十一五’对海南而言是极不平凡的五年。从2006年至2010年,年轻的海南省执行第十一个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五年时间内,日新月异、成绩斐然。”海南省委常委、秘书长许俊在开幕式上表示。

  许俊说,过去的五年,是海南经济总量提升最快、发展质量最好的时期,海南地区生产总值和地方一般预算财政收入在完成“千亿跨和百亿越”后,又在“十一五”末这一年跨上两个千亿和两个百亿大关,“海南实力”登上了新的高度。过去的五年,是海南改革开放攻坚力度最大、体制机制创新最具活力的时期。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省直管市县管理体制、农垦管理体制、洋浦保税港区建设等重大改革,实现了海南改革开放的一项项历史性突破。过去的五年,是海南人民得到实惠最多、生活水平提高最快的时期。

  据悉,为完美地展示海南“十一五“成就,该展览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韩国永国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的设计师共同设计,在空间氛围营造、内容呈现、展示手法等方面都有重大突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