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六年建成中国最大晚熟柑橘生产基地

2011年02月19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2月19日电 (孟幻 郭虹)记者19日从此间举行的重庆晚熟柑橘节上获悉,按照相关规划,到2015年,重庆柑橘总面积将达到300万亩,晚熟柑橘为100万亩。由于当地具发展晚熟柑橘的得天独厚条件,重庆将在六年内建设成为中国最大晚熟柑橘基地。

  据介绍,花开四月的柑橘,十二月成熟上市,是传统柑橘的成熟周期;而将传统柑橘进行品种改良和技术配套,果实成熟期延至次年二月后的柑橘,即为晚熟柑橘。此类柑橘与通过留树保鲜的柑橘相比,果实更鲜、味道更甜、货架期更长、效益更高。

  目前,重庆柑橘种植主要分布在长寿、奉节、万州等长江沿线区县,柑橘种植面积达216万亩。其中,晚熟柑橘种植面积约45万亩,年产量达21万吨。按照相关规划,到2015年,重庆柑橘总面积将达到300万亩,晚熟柑橘为100万亩。到2017年,重庆将建设成为中国最大的晚熟柑橘基地,最大的种苗生产集散基地,全国唯一的柑橘非疫区。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大校长、中国柑橘首席科学家邓秀新此间表示,与湖南、湖北等地的柑橘基地相比,重庆在柑橘种植方面走出了极具当地特色的发展之路。重庆发展晚熟柑橘得天独厚,因当地拥有四季分明、周年无冻害的气候条件。他希望重庆加大科技投入、重视人才培养打造中国乃至世界最大晚熟柑橘生产基地。

  “因为重庆的柑橘种植大多集中在三峡库区”,重庆市农委主任夏祖相说,对于库区农户来说,柑橘树就是摇钱树。以晚熟柑橘为例,由于其上市为新鲜水果上市淡季,极具市场价值;且重庆晚熟柑橘种类琳琅,包括塔罗科血橙、W。默科特、红肉脐橙等。随着当地中国最大晚熟柑橘生产基地的建设,柑橘种植并将为农户提供就业岗位,提高经济收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