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劳动力市场供大于求 西安鼓励外出务工

2011年02月20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2月20日电(边峰)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了解到,蔓延多地的“用工荒”并未在西安真正出现,目前该市劳动力市场总体显现出供大于求的趋势,人社部门继续鼓励人们走出家门,到外地打工。

  据介绍,西安不仅是劳务输出大市,也是周边省份和城市劳务输出的重要目的地,但整体情况是劳动力供大于求,每年有90多万人来西安求职务工,其中高校生20多万,下岗职工11万多,农民工60多万,但是用人单位所提供的岗位仅有70多万个,每年有20多万求职者找不到工作,根本不存在“用工荒”的问题。

  西安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处长王晓杰表示,西安每年此时都会出现用工短缺,但并非实质意义上的“用工荒”。前一段时间个别行业和企业表示招工难,主要集中在以餐饮娱乐为主的服务行业以及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这是每年都会出现的季节性用工紧缺。由于年后大量用工单位提前招人,但很多务工人员还在家过年,所以出现暂时性的部分行业用工紧缺。随着元宵节之后大量农民工的外出务工,暂时性用工短缺现象将得到有效缓解。

  此外,西安劳务市场上一些上升空间不大的工作,如服务员、保安等,并不是现阶段难招人,而是全年都难,只是现阶段需求量大,显得比较突出。

  王晓杰表示,外地的招工难是产业结构调整的必然结果,西安的情况则不同。目前西安劳动力市场的总体趋势仍是供大于求,这个问题在短期内无法彻底解决,如果在本地暂时找不到工作还不如走出去,到外地打工,学习先进的知识经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