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政协海南省五届四次会议:港澳委员建言民生建设

2011年02月20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2月20日电(朱文)2月20日下午,政协海南省五届四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53名来自海南归国华侨联合会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的政协委员们围绕过去一年海南政协所做工作进行讨论,建言献策。委员们表示新一年里应继续围绕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做文章,惠及民生。

  来自香港的李正慈委员表示,去年作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开局之年的地位十分关键,今年应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主题抓好落实工作,鼓励各位委员针对国际旅游岛建设遇到的问题展开调研。

  李正慈表示,经济发展最终应落实到改善民生,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即建设海南人民的幸福家园,委员们应围绕人民幸福家园做研究,多做民生方面的视察调研工作。

  来自海南归国华侨联合会的张泰超委员说,现阶段海南农村农民收入较低,农民增收跟不上经济发展速度,如何在强省的基础上富民,是值得委员们关注的问题。

  陈经雄委员提出,应关注海南广大民众收入分配公平化和享受公共服务均等化问题,深入基层,真切体会百姓生活疾苦。

  据了解,在民生方面,2010年该省政协把视角放在该省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太阳能开发利用、环境卫生、公共交通、扶贫救困、旅游管理、市场监管等方面。针对该省2010年10月遭遇60年以来最大洪涝灾害,该省政协筹措1252万港币和1710万元人民币,捐赠药品和物资价值211万元,支援灾区灾后重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