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西全球揽才2600人次 创经济效益16.2亿元

2011年02月25日 09:14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年引进外国专家2600人次

  直接产生经济效益16.2亿元

  记者从2月24日召开的全省(江西省)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一五”期间我省坚持围绕全省重大发展战略,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共实施引进海外技术、管理专家项目1000多项,投入引进外国专家经费近1000万元,引导社会资金投入约110亿元,通过项目引进外国专家2600人次,解决技术难题1619项,直接产生经济效益16.2亿元。

  2009年3月,国家外专局与我省签署了引进国外智力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服务合作框架协议,成为我省围绕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第一个部省合作协议,从而构建了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局省合作新模式。国家外专局从经费和渠道上支持我省请进加拿大、丹麦、美国、德国等国家的湿地保护、水生态保护和综合开发治理领域的8批高层次专家,到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实地考察和指导,争取国际社会对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和控湖工程的支持,并选派了100多位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急需的人才出国(境)培训。

  与此同时,我省鼓励、支持科技创新“六个一”工程和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海外高端人才、创新团队。光伏产业、半导体产业、金属新材料产业、非金属材料产业和航空制造业等在国外智力的支持帮助下,有了很大的发展。晶能光电公司引进美国专家团队,开发出硅衬底氮化镓基LED发光材料生产技术。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在国外智力支持下,成为全球最大的多晶体硅片供应商之一,并成为全国光伏产业重要基地。

  至2010年底,我省引进推广了池蝶蚌、洋根、麻绿笋、国外食用菌、农户安全储粮仓、自然养猪法、水稻“三控”技术等具有发展前景的先进农业新品种、新技术160余项;建立国家级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基地4家、国家级引智成果示范单位1家、国家级软件与集成电路人才国际培训基地1家和省级农业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基地22家,引智成果示范推广体系初步形成。(记者 宋茜 实习生 刘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