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南统筹77亿抗旱 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指导服务

2011年02月25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2月25日电 (汤荔)为确保春季灌溉需要,河南省政府24日印发《2011年河南省抗旱夺取夏粮丰收实施方案》,决定从财政、发展改革、农业、水利、农业综合开发、国土资源等部门涉农项目资金中统筹安排在建、拟建和新建工程资金共计77.25亿元用于抗旱,确保夏粮丰收。

  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日前发布的消息称,目前河南全省8000多万亩冬小麦,受旱面积已经增至3430万亩,重旱245万亩。近段时间随着河南天气逐渐回暖,小麦正值返青期,旱情正在呈现持续发展的趋势。气象信息显示,从2010年10月开始,河南全省大部分地区130多天基本无有效降雨,平均降水12.4毫米,比常年同期少80%多,为1951年以来同期最少值,旱情是六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根据《2011年河南省抗旱夺取夏粮丰收实施方案》,要求安排在建工程资金50.62亿元,确保716万亩灌溉工程在3月底前如期完工并投入使用。拟建工程资金23.41亿元,力争尽早发挥项目区356万亩工程灌溉效益。新建工程资金3.22亿元,新建一批投资省、见效快的应急灌溉工程,重点用于引黄灌区清淤、灌区水毁工程应急修复、解决山丘区临时饮水困难、引黄灌溉水费补助,解决279万亩灌溉问题,其中引黄灌溉186万亩。

  同时,河南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用于“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科技服务行动、春季麦田病虫害防控、1600万亩旱地小麦旱作技术推广、人工增雨作业等。抓好抗旱应急工程建设,力争在3月底前新增、改善、恢复灌溉1351万亩麦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