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在东盟建立孔子学院达6所 培养汉语人才

2011年02月25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2月25日电 (记者 林艳华)与东盟毗邻的广西,近年来积极推进在东盟建立孔子学院和推广汉语国际工作。截至目前,广西高校在东盟国家建立孔子学院达6所,提升了传播中华文化的力度。

  广西教育厅25日透露,目前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大学等3所高校在泰国、老挝、印度尼西亚等国共建了6所孔子学院,为热爱中文、渴望了解中华文化的东盟各国民众提供服务。另外,近几年,汉语国际推广和孔子学院是广西与东盟开展教育合作的重要内容,今后还将在印度尼西亚和越南开办2-3所孔子学院,派出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为东盟国家培养培训汉语人才。

  广西教育厅厅长高枫表示,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成,双方交流的进一步密切,中国与东盟都急需熟悉对方国情、文化并具有国际竞争与合作意识的人才,加强与东盟各国的教育合作,已成为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发展繁荣重大而紧迫的任务。

  广西与东盟国家教育合作日趋强劲。根据广西“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区域特色建设工程”目标,到2020年将建成面向东盟的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高地,建设成为中国最大的面向东盟区域国际学生流动中心。预计到2015年,广西与东盟的学生流动人数将达到3万人。

  目前,广西区内的大学已开设东盟十国的官方语言专业,有23所院校招收有东盟国家留学生,广西已成为东盟学生来华留学的重要选择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