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共和国将帅子女聚宁德 共探红色文化发展

2011年02月27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德2月27日电 (李松)27日下午,宁德市闽东红土地文化发展促进会在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诞生地——福建宁德市成立,并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当日,国务院原副总理、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邓子恢之子邓淮生,第八、九、十届中央委员、大将张云逸之子张光东少将,第六、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海军原司令员叶飞上将之女叶小楠等共和国将帅子女,以及闽东革命烈士、老红军后代相聚宁德,共探红色文化发展。

  闽东红土地文化积淀深厚。早在1927年,闽东这块红色土地上就建立了党组织,燃起了革命烈火。1934年,中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陶铸、邓子恢、叶飞、曾志等来到闽东,与当地党的领导人马立峰、詹如柏、阮英平等一道成立了中共闽东特委、闽东苏维埃政府、中国工农红军独立师,创建了上万平方公里的闽东苏区,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八大主要革命根据地之一。

  邓淮生用“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来表达自己对闽东红土地文化发展促进会成立的感想。他说,闽东红土地文化发展促进会经过多方的努力,今天终于成立,自己非常高兴,希望闽东红土地文化发展促进会挖掘红土地革命历史、革命人物、革命先烈、革命事迹汇编成书,准确完整地将一本闽东革命史呈现在广大民众面前。

  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新四军研究会会长高胡说,尤其高兴能看到文化发展促进会在闽东这片红土地上涌现,它将为闽东红土地的文化发展开创一个新的局面。

  中共宁德市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贾科表示,闽东这片红土地上有着丰富而宝贵的红色文化资源,弘扬闽东红土地文化就是要勿忘历史,缅怀先烈,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加快老区建设发展。宁德市闽东红土地文化发展促进会的成立将对进一步传承弘扬闽东红土地文化,加快老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