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湖南国税系统立廉政建设“军令状”让权力透明运行

2011年03月03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3月3日电(记者 刘双双)3日,湖南国税系统各市州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及省局相关负责人签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状,承诺加强惩防体系建设,确保权力透明运行。

  记者从当日举行的湖南省国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获悉,2010年,湖南国税系统着力构建责任明晰、流程规范、制度完备、监督到位的内控机制,切实规范权力运行,保障了国税事业健康发展。过去一年,全省国税系统纪检监察部门立案数和处分人数同比分别减少41.17%和46.15%,呈逐年下降趋势。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透明本身就是监督。近年来,湖南国税系统强化内控机制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并运用互联网开展“网上评廉”工作。2010年共有55万人次对国税机关和近万名国税人员进行评议,总体满意率在95%以上。同时,湖南国税系统选择了1至2个社会关注度较高、群众和纳税人反映突出的问题,开展专项执法监察,全年共立项开展执法监察432项,避免经济损失273余万元,提出建议803条,被采纳794条。

  湖南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安亭表示,2011年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让权力透明运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