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家庭婚姻问题成福建农村妇女咨询热点

2011年03月11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3月10日电 (张建忠 沈瑞婷)福建全省各地“妇联主席下基层大接访”活动今天结束。福建省妇联权益部10日表示,在为期一周的接访活动中,家庭婚姻问题成农村妇女咨询的热点,关注点依次为家庭暴力、第三者、夫妻共同财产等事项。

  今年是福建省妇联“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开展的第十二年,各级妇联首度变“被动接访”为“主动寻访”。自3月4日起,全省各级妇联主席直接深入到企业、厂矿、社区、村,关注基层妇女的生存状态。

  福州市鼓楼区的黄女士是这次接访活动的受益者之一,其丈夫去世后,儿子身患重病,生活困难。下基层走访的福州市妇联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当即决定由福州市妇联将其孙子列入“春蕾计划”结对帮扶,福州鼓楼区妇联则帮助其子向民政部门申请大病补助,两个方面为黄女士解忧。

  据福建省妇联的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接受咨询3000多人次,发放宣传册、宣传品50多万份,各级妇联共向基层发放慰问金10万余元。

  3000多次的咨询中,农村家庭婚姻的话题最多,而家庭暴力的存在,亦使得提供法律建议、协助调解与提供法律援助,成为农村妇女期待各级妇联常态化进行的解决问题方式。福建省妇联表示,下基层大接访活动将进一步常态化、机制化,以更好地了解妇女诉求、维护妇女权益。

  此次活动中,福建各级综治、信访、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部门积极参与,在维护妇女权益的同时,亦进行了很好的普法宣传。(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