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乌鲁木齐表彰科技进步奖 特等奖空缺

2011年03月11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1日电(记者 孙亭文)乌鲁木齐市委、市人民政府11日举行市科学技术进步奖颁奖大会。据悉,2009年-2010年乌鲁木齐市科技进步奖共授奖30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0项,特等奖空缺。

  据悉,5项一等奖分别为《CBZ-8000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乌鲁木齐连续运行卫星定位综合服务系统建设及应用》、《光致变色吡唑啉酮衍生物的构效关系》、《多氮杂环化合物的绿色合成方法研究》、《乌鲁木齐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体系研究与应用》。多项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甚至国际先进水平。

  例如《多氮杂环化合物的绿色合成方法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研究首次利用绿色合成技术,将吡唑、三唑引入到嘧啶酮、噻二唑、噻二嗪,实现多个氮杂环在同一分子的聚焦;拓展了多组分反应的底物并创新了反应机理,发现并解释了不同锶盐催化性能的差异。

  而国内领先水平的《乌鲁木齐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体系研究与应用》的实用价值已经显现,该项目成果在乌鲁木齐市8个区县广泛推广实用,乌鲁木齐市的蔬菜质量安全排名从2003年的全国倒数第二位攀升至全国中游水平。

  当天,第二届“乌鲁木齐青年科技奖”和第九届乌鲁木齐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也进行了颁奖。此两个奖项是乌鲁木齐市委、市人民政府为表彰乌鲁木齐地区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而设立的专项奖。新疆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蒋海军等10人获得第二届“乌鲁木齐青年科技奖”;《离子液体中氧化锌纳米棒合成及其光致发光性质研究》等40篇论文获得第九届乌鲁木齐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

  据悉,第二届“乌鲁木齐青年科技奖”和第九届乌鲁木齐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首次由乌鲁木齐市委、市人民政府共同表彰,并将第二届“乌鲁木齐青年科技奖”表彰奖励金额由8000元提至每人万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