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宜宾发现省内最大野生古茶树种群

2011年03月11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宾3月11日电(何川 段晓娟)3月11日,记者从四川省宜宾市相关部门获悉,在位于宜宾县蕨溪镇万寿村人民组黄山上,原始天然次生林中分布着一个野生大茶树种群,数量约达百株之多,是目前川内发现的最大野生古茶树种群。

  3月8日,由宜宾市林业局、宜宾市农业局和宜宾市林科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古茶树考察鉴定组,对宜宾县蕨溪镇万寿村人民组的黄山野生大茶树种群进行了现场考察、调查、走访和测量。经认真分析测算,该古茶树种群内的古茶树种其年龄大多在百年以上,呈单株状散布在以栗类为主的原始天然阔叶次生林中,且多数生长情况良好。其中一株固定连体优树年龄在600年左右,仅在这株大茶树周围50米范围内,还生长着7株同种的茶树。根据该植株的形态特征,多数专家认为属于山茶科山茶属的茶种。

  由于在这个大规模的野生古茶树种群里,可能分布有可食用的野生古茶树小种群,因此,专家将对该野生大茶树种群作更进一步的详查,完整摸清种群的数量、结构、分布状况和生长状况,掌握资源数据,同时请树木分类专家进一步确认野生大茶树的具体种名,并对少数所处地形条件较为恶劣的植株采取人工加固的方法予以保护。(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