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抓民生办实事 广西南宁官方欲让幸福“落地”

2011年03月11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广西大学生覃菊花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自从2010年9月南宁市推出“创业街”项目后,覃菊花在南宁良庆区当起了一家文具店“老板”。她说,和自己一样幸运的,1200多户下岗人员在南宁市8条“创业街”实现了低成本创业。

  今年春节期间,一场微博“打拐”引发了社会对流浪乞讨儿童的普遍关注。为了救助流浪未成年人,南宁市投资950万元正在建设一座集救助、保护、教育和培训等基本功能为一体的流浪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计划于今年底投入使用,这将成为广西最大的流浪未成年人庇护场所。

  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南宁市最近公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南宁市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南宁市表示,未来5年将拿出8%至10%的土地出让金投入到保障性住房建设中,用以完成新增各类保障性住房11.6万套的5年规划,保证“保障性安居工程”顺利实施。

  “让市民快乐幸福地生活,要求城市发展必须走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千方百计地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南宁市市长黄方方11日接受采访表示,“十二五”时期,南宁市将更加注重以人为本,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来谋划发展。

  他说,今年南宁市将继续实施20件为民办实事工程,各级财政投入21.775亿元,办20件共计75个子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项目,内容涵盖医疗卫生保障、社会保障、安居惠民、教育惠民、文化惠民等诸多方面,均为事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

  今年,南宁将新增基本养老、工伤保险参保人员2.1万人、5万人,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参保率均达90%以上;完善住房保障政策,年内实施廉租房保障25000户;新开工建设(筹集)公共租赁房4000套,续建1550套;加大棚户区改造、危旧房改房及农村危房改造力度,逐步建立起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

  “今年南宁市要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规模达到2000亿元,这会带来很多的就业岗位。”黄方方说,南宁市还将在每个县、每个开发区建设一所示范性幼儿园,重点加强建设社区医院,让百姓在家门口能看得起病。

  据悉,2010年南宁市民生方面的支出达到169.78亿元,占全市一般预算支出的68%。多年来,南宁还坚持生态立市,倾力打造现代生态宜居城市,树立了“中国绿城”品牌形象,继而打造“中国水城”,先后荣获了“联合国人居奖”、“中华宝钢环境奖”等多项荣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