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越两国企业联手开拓泰柬运输市场

2011年03月11日 2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3月11日电 (记者 蒋雪林)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人员流动形成的“大蛋糕”,让中越两国的运输企业找到了合作的机会,广西运德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与越南一家运输企业目前正在谋划联手开拓泰柬运输市场。

  广西运德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副经理陆泉11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介绍,2004年11月,在第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该公司与越南谅山汽车运输股份公司签约,合资成立越南谅山山德汽车客运联营公司。山德公司成立以来,中越双方齐心协力,开通了广西与越南跨境直达客运班线11条,中方投入14辆大巴开展客运业务。

  陆泉称,目前中越两国运输企业在广西境内的南宁、北海、崇左、凭祥等市开通了至越南的班线,往越南的目的地有河内、海防、下龙、岘港。2010年中国至越南客运量达8.3万人次,越南至中国客运量达7.4万人次。

  陆泉说,2009年10月,在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运德集团与柬埔寨商家签订了合作协议,在柬埔寨金边组建旅游公司;目前,运德公司正与泰国商家商谈,合资组建客运公司事宜。下一步,中越两国企业将联手开拓柬埔寨和泰国运输市场。

  据介绍,运德集团是中国第一家在越南投资的汽车运输公司。投资越南后,运德迅速实现了本土化。在中越两国企业合资成立的山德公司中,有100多名员工,其中只有6名管理人员是中方派出,其余均为越方人员。这种本地化的措施,使中越双方都获利,越方获得了大量的就越机会。“这种公司本土化的做法,有利于在东盟内部扩展投资。”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