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汕台海上货运直航运营两年 经济成效明显

2011年03月11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3月11日电 (李怡青 陈妍)2010年广东汕头对台湾海上货运直航共完成2.6万标箱,其中重箱1.46万标箱,分别比2009年增长47.8%和44.9%。航线运营两年来成效明显,不仅促进了两地之间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对粤东地区融入海峡西岸经济区也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记者11日采访该市港口管理部门时了解到,2009年1月份汕台货运直航后,航线凭借其地理优势,大大降低了相关企业的运输时间和物流成本;加上该市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和优化通关环境,一系列措施的促进使汕台海上货运直航航线自开通来逐步呈现“黄金航线”效应。航线社会经济效益明显,受到台商和广大货主的欢迎。

  此前,汕头货物要运往台湾,需经香港中转,每个40尺集装箱的运输费用为500美元,汕台货运直航后,运送费用降至300美元,运输时间减少2天以上。如今该航线已有近45%的货物是通过高雄港转运往世界各地,也有不少世界各地货物通过高雄港转运进入汕头。同时,也进一步吸引汕头港腹地分流到周边港口的集装箱货源回流汕头港。

  记者采访获悉,汕头市将继续加大对该航线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加快港口基础设施的建设,为拓展汕台海上货运直航创造更好的基础设施条件。驻汕口岸查验单位将继续完善“绿色通道”和“一站式”通关服务,为船、货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服务,不断提高口岸通关效率。航运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揽货力度,加大运力投入,逐步形成规模效应。

  汕头是广东距离台湾最近的地区,汕头港是广东省内第一个对台开通海上货运直航的港口,到高雄港仅需约12小时。该市将充分利用对台海上直航航线打造粤东对台物流基地,加快台商投资区、台湾农业创业园区和台湾产业转移园区的建设,吸引更多台商企业落户汕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