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人大代表黄方方:南宁致力发展面向东盟商务总部经济

2011年03月12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全国人大代表、南宁市市长黄方方1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东盟合作的前沿,南宁市正在致力发展面向东盟商务总部经济,把南宁打造成为中国-东盟的国际贸易洽谈、成交、结算中心已提上对外开放日程。

  当地官方提供的数据表明,截至目前,南宁市入驻的具有中部特征的企业近100家,广泛分布于物流、金融保险、运输、服务等10多个行业。目前,上海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中石化、香港华润、青岛啤酒、田园生化、国海证卷、武钢、中钢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把区域总部设在南宁,以利长远发展。

  黄方方说,以南宁市金湖广场为中心的中央商务区已成为广西总部经济聚集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国内通讯行业龙头企业,以及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多家银行已经落户该区。金源CBD现代城已有140多家企业进驻,其中有50多家在此设立了总部基地,其中包括阿里巴巴、新加坡星展银行等国内外知名企业。IBM、瑞士ABB银行等世界五百强企业和铁通、联想、广州恒大等国内知名企业进驻地王国际商务中心。

  因看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商机,香港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正在广西建设总投资逾120亿人民币的南宁“华南城”,并拟将其打造成为面向泛北部湾地区、辐射东南亚的工业原料及商品交易中心,现代化综合商贸物流基地和高端生产服务业集成服务平台。

  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松兴此前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南宁独特的战略区位、经济活力、增长潜质,促使华南城落户南宁。南宁陆路交通可直接连接越南,2小时飞行时间可抵达缅甸、越南、老挝、泰国、柬埔寨,4小时飞行时间可抵达东盟其他各国及中国国内主要城市;南宁是中国—东盟博览会长期举办地,中国—东盟区自贸区建成后,中国和东盟双方约7000种商品享受“零关税”待遇,南宁潜藏的巨大机遇与商机不言而喻。

  黄方方表示,从去年开始,南宁每年统筹安排一定资金专项用于扶持总部经济发展,并将在五象新区核心区规划建立一个相对集中的总部基地,通过政策等手段鼓励建设2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南宁市还将计划成立一个总部基地服务中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