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湖北黄冈抢抓基础设施建设 增强老区发展后劲

2011年03月13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3月13日电 (记者 徐金波)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和黄冈长江大桥、黄鄂高速公路、大别山旅游公路、黄州火车站扩建改造、麻竹高速、九江长江二桥北岸接线等重点项目动工兴建。湖北黄冈抓住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启动之机,抢抓基础设施建设,以增强革命老区发展后劲。

  湖北黄冈市市长刘雪荣介绍,过去的5年,湖北黄冈这块“红色土地”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201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62.3亿元,是“十五”末的2.4倍,年均增长14.7%。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9项指标也都实现了翻番,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蓬勃发展的县域经济被中央媒体誉为“黄冈现象”。

  “十二五”时期,黄冈面临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深入实施、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改区建设扎实推进、湖北长江经济带有序展开等多种比较优势叠加,特别是湖北今年启动了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使得该市的发展宏观环境十分有利。这为黄冈全力打造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武汉城市圈新兴产业基地、全省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全国红色文化旅游基地等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对此,黄冈市将把建设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推进跨越式发展作为“十二五”发展的主旋律。按照建设“红色大别山、发展大别山、绿色大别山、富裕大别山”的总体要求,以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以促进居民收入增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力争经过3至5年的努力,把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基本建成推进黄冈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全国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示范区。

  为实现上述目标,黄冈市将在完成大广高速、武英高速、武麻高速和鄂东长江大桥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成的基础上,重点推进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和黄冈长江大桥、黄鄂高速公路、大别山旅游公路、武汉新港江北铁路黄冈段等、黄州火车站扩建改造、麻竹高速、九江长江二桥北岸接线等重点项目,进一步增强革命老区发展后劲。

  刘雪荣表示,热诚而淳朴的黄冈人民欢迎中外投资者前来投资兴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