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地震频发引发郑州市民恶补防震常识

2011年03月21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3月21日电(崔岩新)近年来频繁发生的地震引起了地处内陆的郑州市民的高度关注,如何防震也成为市民最关心的话题。市民也在密切关注地震事件的同时,也在恶补防震常识。

  “我家昨晚刚开了家庭会议,商讨如何应对地震。”郑州市民张晨说,昨天晚上,在大学教书的父亲把全家四口人都召集到一块,商讨一 旦地震来了,全家人应该怎么办。“最后全家商定做两个大铁柜子,平时可以当桌子用,一旦有地震的话,可以躲在里面。”张晨说,虽然近些年郑州没发生什么地震,做两个铁柜子也是个预备,“算是未雨绸缪吧。”

  “我母亲以前很少看电视新闻的,自从日本发生大地震后,她每天都要看新闻,关注地震进展,并不时和我讨论地震来了如何逃生的问题。”郑州某中学教 师黄娟对记者说,“这几天有时间我也会给儿子讲解一些地震方面的知识,教他地震来了如何保护自己,我觉得这些都是很必要的。”

  郑州市民李东亮称他每天都在关注着日本地震的最新报道,并了解有关地震的知识,“日本民众在这次大地震中表现出来的清醒、镇定和有序很值得我们学 习。地震发生时保持镇静很重要。电视上也说了很多人之所以在地震中丧生很大程度是由于地震一来就慌了手脚,平时掌握的地震知识也用不上了。”李 东亮称,“虽然我们现在的技术水平还无法准确预测地震发生的时间,但是我们能够通过平时的教育和训练增强防震意识,提高防震能力。近年,地震频发,现在普及地震知识非常迫切,也正是时候。”(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