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宁波食盐销售大幅下跌 各超市悄然取消限购

2011年03月21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3月21日电(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尹秋平)记者21日从宁波市贸易局获悉,在市场供应充足保障有效的情况下,该市食盐销售量连续三日大幅下跌。该市贸易局对11个县(市)区贸易局食盐供应的监测数据统计显示,20日宁波全市各大超市食盐库存量935吨,比18日增长50%;食盐销售量117吨,接近100吨至120吨的全市日正常需求量。

  日本地震引发核电站泄漏事故,在浙江有谣言称食用碘盐可以防核辐射,引发宁波等一些地方出现碘盐抢购现象。抢购潮出现后,17日宁波市部分县(市)区超市一度出现食盐脱销。事情发生后,宁波市贸易局组织各大超市和“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农村村级连锁便利店保障食盐供应,保证城乡居民购盐之需。18日以来,各县(市)区共设立498个食盐专供点,同时三江、加贝、开开等配送中心每天及时将食盐运送到1600多个农村便利店,做到有需必送。

  根据宁波市贸易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供应经过连续数天的充足保障,全市食盐销售量连续三日大幅下降,降幅分别为41.7%、54%和51%,20日宁波全市食盐销售量已经从18日的522吨下降到117吨。

  记者在走访乐购、三江等数家超市之后发现,购盐顾客人数已日渐减少。宁波市贸易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称,21日,各县(市)区食盐供应已经正常有序,库存充足,各大超市已悄然取消食盐限购规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