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北京28日起开辟10条微循环线路 便捷市民铁出行

2011年03月23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杜燕)为进一步改善地铁站点周边公交微循环,方便居民小区公交出行,北京市拟于3月28日开通10条公交线路,为居住社区和经济园区提供便捷的公交—地铁接力式换乘出行服务。据悉,此举将方便50余个小区出行,解决12处道路11.2公里路段有路无车。

  北京市交通部门今天表示,为进一步落实缓解交通拥堵,向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北京市将从本月28日首车起,新开10条公交线路。

  据介绍,此次开通的线路,重点在于改善地铁站点周边公交微循环,方便居民小区公交出行,线路长度普遍在3-7公里,为居住社区和经济园区提供便捷的公交—地铁接力式换乘出行服务,将方便50余个小区出行,解决12处道路11.2公里路段有路无车。

  北京市公交集团介绍,新开的专20路、专22路、专28路是环行线路,分别服务于朝阳区北苑、芍药居和海淀区上地地区,线路贴近乘客需求,克服客观条件不足,尽可能缩短站距,减少乘客步行距离,改善乘客换乘地铁不方便的问题。

  新开专23路、专24路方便西红门理想城、宏盛园、福苑小区、康盛园等小区居民换乘地铁,完善地铁大兴线接驳换乘。

  新开的564、566路两条常规线路解决了龚村地区绿谷雅园、碧桐园,常营地区富力阳光、保利家园、丽景园、畅心园等小区不通公交的问题。

  8条“专”字头线路重点解决早晚高峰通勤出行,采取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运营、低峰时段及节假日全天停驶的运营模式,北京市交通部门提醒市民关注站牌标注的营业时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