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北京市旅游局更名旅游发展委员会 鲁勇当主任

2011年03月31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旅游局更名为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并列入市政府组成部门。在31日举行的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经过表决通过,任命鲁勇为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

  根据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报告,这一变动主要是为了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精神,更好地促进北京旅游业发展。根据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北京市旅游局更名并调整为政府组成部门的批复》,将北京旅游局更名为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并列入市政府组成部门。

  据官方提供资料显示,鲁勇出生于1963年8月,河北秦皇岛人,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8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博士。2001年任北京市宣武区区长、区委副书记;2003年任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北京经济技术投资开发总公司经理、党委书记;2005年任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场馆管理部部长;2008年任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正局级),2011年2月至3月任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正局级);现任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在会上做说明时指出,鲁勇经历了委办、区县多个党政领导岗位锻炼,积累了较丰富的领导工作经验,曾到美国哈佛大学做为期一年的公共管理高级访问学者,具备较强的英语交流能力。他曾先后撰写出版了《行政区域经济》、《哈佛视点》、《场馆运行论:北京奥运会启示录》等10余部经济专著,取得较好效果。

  郭金龙评价鲁勇,事业心责任感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强。坚持依法行政,工作作风扎实,为人正派,平易近人,团结同志。要求自己严格,注意廉洁自律。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