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阿克苏350名学子全部奔赴浙江接受培训

2011年04月03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阿克苏4月3日电(李璞)3日,新疆阿克苏地区组织的220名高校毕业生登上火车,奔赴新一轮援疆省区浙江省,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岗前培训和实习,帮助学员们开阔视野、改变观念、增长知识、提高技能。至此,今年阿克苏地区所有前往浙江培训的学生都已启程。

  今年,浙江将总共接收350名这样的学员,分别安排在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以及浙江传媒学院四所学校进行法制、专业技能以及文体和计算机等3大教学模块。预计明年,还将有1000名新疆阿克苏地区学员到浙江学习培训。

  27岁的巴图尔·吐尔洪,2007年毕业于新疆财经大学,毕业后从事过销售、社区干部等工作,一直没有稳定的收入。听说阿克苏地区要组织一批高校毕业生到浙江去培训,回来就能在乡镇、社区就业时,巴图尔·吐尔洪非常踊跃地报了名。他告诉记者:“我会非常珍惜这次机会,过去以后好好学习,早日学成归来,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按照对口支援关系,选择浙江省师资力量较强、有一定规模的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教育培训机构对地区2002年以来未就业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进行岗前培训和实习,为高校毕业生开拓新的就业渠道。

  据悉,这些学生来浙之前已全部定向到新疆当地乡镇和街道的事业单位,在浙学习期满考试合格后,将按照协议预定岗位,进行上岗。

  今明两年,新疆将充分利用援疆省市资源和条件,按照自愿原则,采取择优选拔、定向培养方式,分两批选派全疆各地2.2万名未就业大学生赴对口援疆省市培养锻炼,结束后经考核合格,面向新疆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和国有大中型企业就业。培养计划首先解决2002年以来未就业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就业问题,兼顾少部分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培养计划的人员中,少数民族毕业生将不少于80%,女性不少于60%。实施培养计划所需经费,由自治区和援疆省市及受援县市共同承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