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第三大半岛雷州半岛将建环岛观光公路

2011年04月04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湛江4月4日电 (记者 梁盛)记者4日从广东湛江市交通部门获悉,中国第三大半岛——广东湛江雷州半岛将环岛建设总长300多公里的观光公路,目前正在进行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预计在“十二五”期间动工并建成投用。

  据了解,雷州半岛三面环海,海岸线长约1180公里,长度占广东省的40%多。在中国三大半岛中,以大连为中心的辽东半岛,以青岛为中心的山东半岛,都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湛江为中心的雷州半岛,经济发展却相对滞后。

  湛江市交通局官员表示,国外很多海滨城市,以及中国的青岛、厦门、海南、台湾等地,都建有漂亮环岛公路,不仅发挥了交通运输的功能,也是旅游观光的黄金通道。规划建设的雷州半岛环岛公路全长330公里,其中西线190公里、南线85公里、东线55公里。

  湛江市政协委员欧先伟认为,雷州半岛地处东盟国家与港澳台两个高端发展带之间,对外是广东与广西、海南以及东盟各经经贸合作的基地和桥梁,对内是中国大西南便捷的出海通道,有条件成为亚太经济圈中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增长极。早在2004年,就有市民提过建雷州半岛环岛公路的想法,目前随着钢铁、石化两大项目落户湛江,雷州半岛环岛公路建成后,将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