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获首个“生态中国城市奖”

2011年04月15日 11:25 来源:农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誉为“全国林业发展和生态建设一面旗帜”的重庆市,4月13日在北京“中国绿色公民行动—2010绿色公益盛典”上荣获“生态中国城市奖”,成为该奖项创立以来的首批获奖城市,也是首个获得此奖项的省级城市。

  “生态中国”是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支持设立、由中国绿化基金会授予的特殊奖项,仅颁发给对生态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今年首次设立了城市奖,仅颁发给了重庆市、大连市和宁波市鄞州区。

  “近几年,重庆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作出了非常杰出的贡献,已成为全国的一面旗帜。”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王志宝说,2008年,重庆启动了“森林重庆”建设,在巴渝大地掀起了千军万马上山植树的绿色革命,截至2010年底,共造林1298万亩,5827万人次义务植树2.9亿株,森林覆盖率由“十五”末的30%提高到37%,由西部第六位提高到第三位,生态建设效益显著。(记者 邓俐 通讯员 李梦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