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辽宁大规模人工增雨 将为抗旱保春耕提供保障

2011年04月17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4月17日电 (张曼)17日6时30分,辽宁省人工增雨飞机从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起飞,开始了第一架次的飞机增雨作业。紧接着,在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下,辽宁大部分地区实施了大规模的飞机、火箭联合增雨作业,全省迎来今春首场透雨。

  当日11时,辽河流域出现小到中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铁岭,为14毫米,辽宁西部为小雨,其中朝阳、阜新地区降水量小于1毫米,沈阳市降雨量为10毫米。

  据辽宁省气象局消息,在省人影办的统一指挥和调度下,至17日11时,全省已出动增雨飞机3架次,飞行7小时30分;出动增雨火箭车88套次,发射火箭弹442枚。目前第4架次飞机正在飞行作业。

  据了解,为了此次人工增雨作业,辽宁省气象、民航、空军等部门密切协作,制定了科学的增雨作业方案。气象部门对全省人工增雨飞机和火箭等进行统一调度,以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工增雨设备的作用。

  正值春播关键时期。据辽宁省气象局最新监测,目前部分地区农田土壤处于轻到中度干旱,全省干旱面积近800万亩,而此次全省大部地区人工增雨作业催降甘霖,将为辽宁抗旱保春耕提供保障。

  截至记者发稿时,辽宁的飞机和火箭增雨作业仍在进行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