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第七届中国双黄鸭蛋节在江苏高邮开幕

2011年04月17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4月17日电 (记者 崔佳明 汤苗苗)17日上午,以“品质高邮、激情飞扬”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双黄鸭蛋节暨高邮撤县设市20周年庆典活动在江苏省高邮市新落成的净土寺塔广场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将在为期3天的时间内领略高邮在产业品质、环境品质等方面的独特魅力。

  水乡名城高邮,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撤县设市,经历20年的发展,从一个农业县成长为一座工商滨湖生态城市,实现了经济社会全面跨越发展。到2010年,高邮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分别是1990年的20倍和70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是1990年的11倍和10倍。

  高邮麻鸭系全国三大名鸭之一,尤以善产双黄蛋而驰名中外。高邮双黄鸭蛋自古就是进贡朝廷和馈赠亲友的名优土特产。如今,高邮已建成国家级高邮鸭良种繁育中心、高邮鸭蛋肉加工中心、鸭业配套服务中心,国家蛋品、蛋肉研发分中心等四大中心。

  自1993年开始,高邮充分挖掘和利用高邮双黄鸭蛋这一享誉九州、“天下无双”的自然禀赋资源,相继举办了六届中国双黄鸭蛋节,高邮双黄鸭蛋成为高邮的形象大使,双黄鸭蛋节也成为彰显邮城个性特色,展示高邮发展活力的一张名牌。

  第七届中国双黄鸭蛋节暨撤县设市20周年庆典活动以“品质高邮、激情飞扬”为主题,由慧眼独具看高邮、真情相约聚高邮、彰显特色兴高邮、合作共赢在高邮、盛世华章颂高邮“五大板块”组成。活动期间,高邮将举行中国鸭文化博物馆开馆、高邮鸭产业发展论坛、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百名博士高邮行”、科技创新•产业合作推介会、“春满高邮•生态之旅”主题游、文艺晚会等20项系列活动,以展示高邮在产业品质、城市品质、环境品质等方面的独特魅力。

  为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17日上午,高邮第二届“百名博士高邮行”也正式启动,来自全国50所知名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围绕“促进企业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深入基层企业进行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新品开发等活动,帮助解决技术难题和项目需求,规划发展方向。

  据了解,高邮以成功举办中国双黄鸭蛋节为契机,成功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节庆期间,全市共落实签约项目86个,其中产业合作项目80个,科技合作项目6个。80个产业合作项目总投资折合人民币166.8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0个,总投资3.3亿美元;民资项目70个,总投资145.4亿元。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