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巴渠文化作家赴万源革命老区采风 追忆革命英烈

2011年04月17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万源4月17日电(蒲正兵 张浪)17日下午,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李一清带领罗勇、邹亮、邹清平、常龙荣等巴渠文化作家结束了三天在革命老区万源市的采风行程。

  作家们先后参观考察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古战场遗址玛瑙山、龙潭河风景区和红军战地大面山等人文、自然景观,并听取万源市作协工作汇报。

  据了解,万源是古巴人古賨人的聚居地、走马三荐诸葛的徐庶归隐之所、张献忠左良玉大军血战疆场、清代中期白莲教根据之地、川陕苏区的军事中心……生动感人的故事演绎了社会历史沧桑,该市拥有着天然独特的创作资源。

  据李一清介绍,此次赴万源革命老区采风考察,重温革命传统教育,尤其是在建党90周年之际,很有现实意义。同时,了解到万源历史悠久,文化内涵丰富,有待于进一步研究、挖掘和利用,万源是一块适应作家生长和创作的沃土。

  《当代文坛》主编罗勇说,此次采风活动颇有收获,我们从万源厚重的革命历史、火热的现实生活中汲取到了营养。他同时表示,作为文学评论家,以后将更多的关注老区文学作品。

  “3天采风,行程紧、路途长,但我们始终精神焕发,积极搜集创作素材,回去后我们每人至少创作1篇反映革命老区现实生活题材或万源风光题材的作品。”散文家、达州市作协顾问邹清平结束行程后表示。

  达州市作协副主席、秘书长常龙荣结束此次行程后对万源革命史产生了浓厚兴趣,表示将创作一部小说,以告慰先烈在天之灵。(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