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特写:河北省长陈全国一线慰问灭火官兵

2011年04月17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秦皇岛4月17日电 题:河北省长陈全国一线慰问灭火官兵

  作者 王宝德 尹永吉

  17日,河北省长、秦皇岛“4·12”森林火灾扑救指挥部总指挥陈全国再次到温泉堡、马驿沟等火场,了解火情指挥灭火,慰问英勇奋战在灭火一线的广大官兵和干部群众。他强调,要紧紧抓住微量降雨之后的有利时机,不怕疲劳、英勇作战,直至取得取得灭火工作全面胜利,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在温泉堡火场的山脚下,武警森林指挥部机动支队、河北消防总队、武警石家庄指挥学院的官兵正整装待发,准备投入灭火战斗。在马驿沟火场,解放军某部刚刚打灭山火,准备转场投入新的战斗。

  陈全国与战士们一一握手,向全体参战解放军、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全体参战人员面对特大森林火灾,克服天气恶劣、山势陡峭等诸多困难,英勇奋战、顽强拼搏、协同作战,取得森林火灾扑救工作的阶段性胜利。

  陈全国希望全体参战人员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优良作风,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投入灭火战斗,抓住时机、一鼓作气,扑明火、打暗火、巩固成果,全力夺取“4·12”森林火灾扑救工作全面胜利,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12日11时40分,秦皇岛市防火指挥部接到抚宁县大新寨镇大石窟村火情报告,该村附近山林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并形成东、南、北三条火线。火灾发生后,陈全国连夜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扑救。15日下午,他到一线慰问了参与灭火工作的直升机机组人员。当日,指挥部根据最新火情,调集2架增雨飞机、36辆移动增雨作业车和充足的火箭弹,准备结合当地将出现的小雨天气过程进行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

  河北抚宁官方此前通报,17日凌晨,指挥部结合当地小雨天气实施了人工增雨,有效遏制了山林火势蔓延。有媒体报道称,秦皇岛抚宁县山火经过100多个小时的燃烧,目前基本已无明火。(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