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国土资源部授重庆为“中国温泉之都”

2011年04月23日 0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4月22日电(记者 郭虹)国土资源部命名重庆为“中国温泉之都”。22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来渝授牌,有着丰富温泉资源和悠久温泉历史的重庆实至名归获此殊荣。

  国土资源部文件称,重庆市依托丰富的地热(温泉)资源及深厚的温泉历史文化优势,大力开发利用地热能,发展温泉旅游产业,发展低碳经济、绿色经济、循环经济,有力促进了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发展,故命名重庆市为“中国温泉之都”。

  重庆市副市长谭栖伟称,重庆温泉资源得天独厚,堪与“世界温泉之都”布达佩斯媲美。温泉遍布全市所有区县,总储存量约2700亿立方米,已探明温泉点107处,且水质优良,富含多种有益成分,医疗保健功效显著。1600年前,在重庆建成的北温泉比日本最古老的有马温泉早200年。1927年卢作孚先生创建的北泉公园,是中国最早的温泉旅游主题公园。

  据介绍,重庆官方于2005年提出打造“中国温泉之都”的构想。现山城这个“温泉之都”已初具规模。重庆当前已形成了“五方十泉”示范,“一圈百泉”呼应,到“两翼多泉”的联动格局,仅重庆主城就有温泉20余座,江畔温泉、湖景温泉、岛上温泉、山中温泉,应有尽有。

  谭栖伟称,重庆获得“中国温泉之都”的殊荣后,将科学规划、有序开发、合理利用,不断丰富温泉文化内涵,提升温泉旅游档次,打造一批世界级温泉精品,力把重庆建成温泉旅游示范区和地热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示范区。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在授牌仪式上说,大力推进地热等可再生能源调查的调查和利用工作,不断优化能源资源消费结构,对促进节能减排,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保护地球资源环境有着重大意义。地热是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我国地热资源丰富,具有广阔的开发和利用前景。国土资源部开展中国温泉之都(城、乡)命名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合理开发利用地热这一清洁能源,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促进低碳经济发展。

  汪民表示,温泉已经成为重庆的城市名片之一。相信中国温泉之都的定位将对重庆进一步发掘深厚的温泉特色文化,打造现代化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特色产业,推动区域低碳经济发展起到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