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北京遭遇今年首场雷雨 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2011年04月23日 10:0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22日)下午,一场急雨降临北京城,伴随着降水,几声响亮的春雷更让人意外。这是北京今年首场雷雨,市气象台于昨天下午1点50分发布了今年首个雷电黄色预警。

  昨天下午1点50分左右,城区内雷声突响,急雨来袭,猝不及防的人们在雨中疾步穿行。据介绍,北京此次降雨过程最先在西南部和北部出现,房山在中午前后即出现降水,到了下午2点前后,城区也被纳入降水范围。伴随着雷雨和四五级北风的冲击,气温有所下降,从12时的17摄氏度降至14时的14摄氏度。

  与之前光顾京城的两场雨不同,此次降雨过程还伴有雷声。市气象台下午1点50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提醒市民北京未来3小时内有雷雨天气,做好防雷准备。据介绍,这是北京今年的首场雷雨,常年北京初雷日是4月23日,昨天是4月22日,雷雨来得很“准时”。

  下午2点40分左右,降水基本结束。下午4点50分,市气象台解除了雷电黄色预警。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北京仍将有阵雨光顾,明天将是晴到多云天气。(记者王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