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洪雅山水旅游文化节开幕 助推生态旅游发展

2011年04月23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洪雅山水旅游文化节开幕助推生态旅游发展
开幕式上,一台山水实景晚会点燃了现场游客的激情。刘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洪雅4月23日电 (刘刚 王清)记者23日从洪雅县委宣传部获悉,以“四季沐歌·悠然洪雅”为主题的中国·洪雅激情山水旅游文化节已正式拉开帷幕,一个生态休闲的绝佳旅游胜地正扫榻以待八方宾客。

  据了解,此次旅游节是35万热情好客的洪雅人民向广大游客发出的邀请函,真诚欢迎八方宾朋来到“养心之地·山水洪雅”,亲近自然、享受生态、体验风情,感受洪雅优美的山水魅力,感受洪雅人的豪迈与激情;旨在促进旅游业为主导的服务业提质增速,进一步提升洪雅对外影响力,推动产业洪雅、宜居洪雅建设。

  本次旅游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是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眉山分会场一项重要活动。以“四季沐歌、悠然洪雅”为主题,分为“春到洪雅、夏日激情、秋韵山水、冬日恋歌”四个篇章,贯穿全年,分篇章举办中国最佳生态茶园文化节、“吃在洪雅”美食节、第二届雅女评选大赛、柳江古镇文化节、槽渔滩青羌民俗风情游、七里坪狂欢避暑节、瓦屋山国际冰雪节等18个系列主题活动。

  目前,洪雅旅游仅2011年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红”:接待游客58万人次,实现旅游社会总收入4.45亿元,同比增长6.38%;完成旅游项目投入8972万元,占全年目标任务5亿元的17.9%。

  据悉,2011年,四川洪雅县将加快以旅游为主导的服务业发展,以提质增效为重点,着力打造旅游度假目的地。在凸显洪雅旅游景区独特个性、创造“休闲之旅”、“体验之旅”、“发现之旅”的旅游方式和创新“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旅游开发模式上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和升级换代。以规划为指南,科学开发旅游资源;以项目为抓手,加快景区开发,深度打造旅游目的地;以活动为载体,继续掀起会节经济高潮,展示洪雅一流生态环境、丰富旅游资源和工业、旅游、城建、交通、新农村建设成果;规划和建设物流基地、特色餐饮街、旅游休闲商品市场、农特产品市场,积极培育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发展电子商务,实现服务业整体提质加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