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商务部在广交会上开通外贸商品质量服务平台

2011年04月24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4月24日电 (索有为 程景伟)24日,中国商务部在第109届广交会上开通了 “外贸商品质量服务平台”。该平台是商务部支持中国外贸企业提高出口商品质量水平和质量管理能力的举措之一,官方将在该网络平台上发布进出口商品质量标准和国内外相关政策法规等。

  据悉,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特别是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对外贸易快速发展,贸易规模、出口市场不断扩大。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出口国、第二大进口国。“中国制造”在出口商品品种、质量、设计、包装、档次等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外贸商品整体质量可靠、可信,绝大部分出口商品广受各国欢迎,但外贸商品质量也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

  商务部部长助理李荣灿在开通仪式上称,出口商品质量直接关系到中国出口市场的稳定和发展,关系到中国企业乃至国家在国际市场的形象、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当前中国外贸发展面临新的形势,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构建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推动中国由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转变,迫切需要提升外贸商品质量。

  李荣灿表示,今年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的“外贸商品质量提升年”活动已经在全国展开,主要内容包括在重点出口领域、出口行业培育出更多优质企业。

  李荣灿称,商务部将继续做好对外贸易企业的培训,引导企业更加注重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自主营销渠道的建设,更加注重培育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效益的出口商品;积极支持行业自律,推动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加强信息咨询、技术支持等公共服务;加强对外宣传,帮助企业搭建开拓国际市场平台,让世界更多了解中国优质产品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