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森林火灾晋中境内火势已扑灭 阳泉尚存火点

2011年05月01日 10: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山西省晋中市和阳泉市郊区的交界处翠枫山周围4月29日晚上发生了森林火灾。截至30日晚21点,救火前线指挥部的消息称,火情尚未得到有效的控制,四个大的火点火势也没有彻底摸清。有关最新情况,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驻山西记者李凡。

  记者:半小时前我刚刚采访了山西省副省长,也就是这次救火的总指挥刘维佳。他告诉我说,今天上午山西晋中境内的火势已经全部扑灭,目前还剩下阳泉境内。

  我现在所在的地方能看到还有一些零星的火点,有三、四处还在冒着滚滚浓烟,没有得到控制。

  在现场指挥的山西省阳泉市副市长王敬瑞告诉我,今天全县投入了1400多人,能到达的地方人已经全部到达,基本上在今天火势能得到有效控制。如果今天顺利的话,中午明火被扑灭,就会组织相关的救火人员进行撤离工作。

  现在最大的困难是,救火完了之后山火有一个不确定的因素,很有可能被风吹起来之后再次燃烧,所以现在正在紧急的往山上调运水源。因为这个地方山路比较陡峭,而且方圆十公里水源比较少,所以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在扑救余火的时候,把水源尽快调到现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