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滦州古城庙会街游客云集 感受三千年市井繁华

2011年05月02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唐山5月2日电(记者 白云水)随着滦州古城庙会街的开锣,连日来,三千年文脉之地河北滦县游客云集,史上市井繁华在此间时空再现。

  2日,记者在投资52亿人民币复建的滦州古城看到,占地二千亩的明清建筑群里,囊括了关帝庙、文庙、滦州衙门、接官亭、戏院(古戏台)。庙会街上,吹糖人、捏泥人、拉洋片等各色民间技艺、杂耍,让游者为南北传统技艺折服。来自“天下杂技第一乡”吴桥的杂技,云南彝族姑娘的妙曼舞姿,则让游客恍如游历上河盛世。

  海峡两岸美食也荟萃滦州古城。天津的狗不理、老北京的爆肚、绍兴的小吃等,令游者尽享南北各地风味。台南安平蚵仔煎、担仔面、麻豆碗糕、官财板等台湾传统小吃,也让中外游客大饱台湾“口福”。

  据悉,“盛世古城文化庙会”5月1日揭幕,将连续7天。当日,神圣隆重的祭火大典在此间研山文峰塔前举办,仪式原景再现了辽太祖当年携百官为天下苍生祭塔祈福的宏大场面。滦州古城置业公司梁仲辉表示,滦州古城将以千年盛世的泱泱气魄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展示最传统的北方民俗、最地道的北方风韵,以及南北融合的繁华盛景,让游客感受穿越三千年的时空之旅。

  河北滦县古称滦州,是滦州皮影和中国评剧的发祥地。境内迷谷村,据传是“老马识途”典故的发生地。1911年末爆发于此的辛亥滦州起义,是辛亥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