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泰国节”推动滇泰合作 昆明掀起泰国热

2011年05月02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5月2日电 (记者 张丹)一年一度的“昆明•泰国节”正在此间举行,前往现场感受泰国风情的昆明市民与各地游客络绎不绝。

  惟妙惟肖的木雕、芬芳飘香的精油、精美绚丽的首饰和服装、别具一格的烛台……来自泰国的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游客爱不释手。泰国节的主题之一就是为泰国中小企业搭建对外交流合作的平台。泰国嘉多佳手工艺品店总经理张抒嘉说,2008年通过泰国节来到昆明,看好这里的区位优势和迅速发展的经济,现已在昆明开办分公司,生意甚是兴隆。

  随着中泰交往的日益密切,各色泰国餐馆在昆明的大街小巷已随处可见。在泰国节上,市民更是热衷于品尝地道的泰国菜,冬荫功海鲜酸辣汤、泰式炒饭、冻榴莲、西米露都很受欢迎。来自泰国的新鲜热带水果和各色小食同样备受追捧。泰国食品在云南市场很大,据统计,每年夏季约有800吨水果进入云南,昆明已成为泰国水果在中国西南最大的消费市场。

  泰国是著名的旅游国家,迷人的海岛风情、可爱的大象表演、舒适的美容水疗、刺激的极限运动……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联手多家旅行社,在泰国节上将这一切呈现给春城市民。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公关经理王美华介绍说,泰国一直是云南游客钟情的旅游目的地,今年4月就有许多云南游客赴泰国欢度泼水节。目前,泰国针对中国西南市场推出了高尔夫、健康水疗、泰式美食、时尚购物、婚纱摄影五大特色游,欲达到西南地区赴泰游客同比增加10%的目标。

  泰国文化展演也是本届泰国节的重头戏,来自泰国的演员每天三次轮回表演。除了温婉的泰国传统舞蹈,泰拳成为了此次文化展演的亮点。同时,来自泰国的各大高校也摆起留学展,邀中国学生赴泰深入学习泰国文化。易三仓大学的老师表示,云南学生在泰国不但可以学习专业知识,还能更好地掌握泰语和英语。随着中国东盟合作不断深入,东南亚国家语种人才紧缺,到泰国留学已经成为许多云南学子的选择。

  已是第三届的本次“昆明•泰国节”从1日开始,将持续至8日。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陈维钦说,通过泰国节多内容、多形式的展示让昆明市民对泰国愈加熟悉,也切实推动了泰国和云南的经贸、投资及民间交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