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地震三周年:四川“瞬间永恒”大型摄影展9日开展

2011年05月03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3日电(刘忠俊)记者3日从四川省摄影家协会获悉,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举办的“瞬间永恒——5·12三周年大型纪实摄影展”,将于5月9日起在四川博物院开展,展期14天。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影展的图片由四川省摄影家协会提供的省内外知名摄影家3年来赶赴灾区一线采风创作的作品,其中不少作品在各级影展中获大奖,无论是作品的思想内涵还是艺术质量,在国内都是一流水平。

  展览充分利用摄影作品,用艺术搭景与实物造景手段相结合,辅之以LED视频,通过航拍图片以垂直投影的方式,同时采用声、光、电、视频、触摸屏等新颖先进的科技手段,在有限的展示空间里尽可能多地展现3年以来天府大地的巨变,让参观者更加直观地感受灾区变化的宏大场面。

  影展分为四个主题区,前三个“昔日山河”、“家园倾覆”、“重建之路”用对比手法,对物质家园的原貌、被毁、重建的过程进行诠释,而影展的第四部分“四川精神”,突出了3年重建历程中物质到精神的升华。也向全国人民讲述蜀中儿女如何在党中央、国务院,四川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倾力援助下三年立川,从悲壮走向豪迈这一伟大壮举。 

  据悉,本次展览充分展现了四川震后科学重建成果,反映灾区人民自立自强、奋进拼搏的精神面貌和生活气息,向全国人民表达感恩致谢情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