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京津冀最美湿地”接待五万余游客 创历史新高

2011年05月03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衡水5月3日电 (崔志平 米俊川)河北衡水市滨湖新区3日透露,最新统计显示,被誉为“京津冀最美湿地”的衡水湖“五一”小黄金周共接待游客5.35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大幅增长30%。不但接待游客数量创历史新高,而且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及有效投诉等情况。

  据滨湖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五一期间,衡水湖接待游客41000人左右,衡水市以内游客占61%,以外的占39%。今年根据问卷调查,结合衡水湖码头及周边景点停车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游客数量有了较大提升,假期三天便达到了5.35万人次,而且市内仅占35%,市外占65%,市外的大部分来自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德州、沧州、邢台等地。

  该负责人说,硬件设施的提升改善了旅游环境和接待条件,吸引了游客的增长。滨湖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成立后,将初步具备旅游接待能力作为年度任务之一,集中连片推进旅游景观建设,全力打造中国北方国际休闲旅游度假胜地。衡水湖湿地公园与北堤东入口公园均由全国唯一上市的园林景观专业公司——北京东方园林倾力打造。衡水湖新码头一期工程现已建设完工,该工程投资1600万元,设有近400个停车位、50个大中型游船泊位和300多个小船泊位。该工程全部建成后,日接待游客能力可达2万人次,为华北内陆最大的游船码头。

  该负责人称,大广高速开通后,衡水的交通区位发生了实质性变化,成为河北省第二大交通枢纽,真正进入了京津两小时经济圈。标志着衡水湖不只是该市市民的后花园,而且越来越成为周边地区更多游客休闲、观光之地。

  衡水市位于河北省东南部,辖区总面积8815平方公里,总人口436万。京九、石德铁路、石黄高速等四通八达的交通干线,使衡水成为东出西联、南下北上的战略节点城市。衡水生态环境优美,特别是衡水湖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湿地总面积187.87平方公里,蓄水面积75平方公里,被国际湿地组织、国内专家学者誉为东亚的一颗“蓝宝石”、“京津冀最美湿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